2009年5月5日星期二

奶奶走了

刚才打电话给家里问好,妈妈问起我哪天才能回国,我说最晚本月15号应该可以到上海了,妈妈追问了一句16号能不能回到家里。我心里隐约有种不好的预感,果然妈妈还是告诉了我,奶奶走了,4月5号的事情,家里怕影响我工作,一直没有跟我讲,5月16号就是六七了。

奶奶和我家住在一起,从小都是在她身边长大的,虽然最近几年她身体一直不好,心里已有所准备,但是听到这个消息,悲痛的心情还是难以抑制。奶奶一直记挂我的婚事,很不孝顺的我,一直到现在还未能了了她的心愿。

自从读高中以来,每年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,似乎也慢慢习惯了一个人在外的生活,在上海工作,原本可以多回家看看的,却总是因这样那样的原因或者理由,很少回家看望爷爷奶奶、父母亲朋。真是印证了子欲养而亲不待这句古话,现在想想太不应该了。

眼前要做的事情是,4月16号一定要赶回家里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